河池拼团购房6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11月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全国 调控或进一步升级

发布时间: 2013-12-21 17:17:56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29次浏览


地方政府接连出台的调控政策并未震慑住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脚步。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只有温州房价环比下降,北上广深四个一线的城市,以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同比超过20%的姿态继续领涨全国。

对于新公布的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的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究其原因,主要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的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刘建伟比较乐观地认为,从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看,大部分城市的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比较分析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的见缓。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的院长谢逸枫认为,一二线城市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新政,目的是为了在短期内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完成价格控制目标。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房价上涨较快,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舆论反弹,地方政府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年初中央政府出台的国五条中明确要求各重点城市按照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价格控制目标。年末住宅市场可能因地方政府收紧调控而趋于平稳,房价涨势将继续放缓。预计12月份70城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同比的涨幅有所放缓。

不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显得忧心忡忡,他认为虽然11月份接近20个城市出台了地方调控收紧政策,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价加速上涨,涨幅开始放缓,但从成交量看,整体市场依然非常火热,一、二线城市日光盘迭出。部分城市用限价等短期措施抑制了市场上涨,从统计数据上可能在年底得到降温的假象。但这很可能在明年酝酿更大涨幅,目前看影响房价上涨的根源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对于未来调控走向,谢逸枫指出,随着新一轮地方版楼市调控新政密集出台,未来调控将会出现有保有压的趋势。针对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不断分化的现状,一改过去中央一刀切的方式,更多由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出台。预计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调控会进一步升级。

张大伟也认为,北京、深圳收紧调控的举措将影响其他城市。预计很可能在最近全国一、二线城市价格上涨较快的区域出现一波多城市调控收紧政策。这有可能对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市场走势有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 guog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