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228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三四线结构分化

发布时间: 2013-12-21 17:18:20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69次浏览


18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住房绿皮书》指出,2012-2013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三、四线城市出现结构分化。

12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新华通讯社经济参考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城乡一体化趋势下的中国住房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正式对外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完成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3-2014)》。

——中国一线城市住房价格快速上涨,但与世界同类城市房价变动趋势基本一致

绿皮书指出,2012年10月到2013年9月,中国一线城市住房价格呈现不断上涨趋势。北京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增速从-0.3%上升到20.6%;上海同比增速从-1.6%上升到20.4%;广州同比增速从-0.1%上升到20.2%;深圳同比增速从-1.6%上升到20.1%。

绿皮书分析认为,2013年中国主要一线城市住房市场变化情况并非孤立情况,与世界主要同类城市住房市场变动趋势整体相似。

——二线城市房价两极分化较为严重,部分二线城市量价高企

绿皮书披露,2013年9月,31个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均为上涨趋势,价格增长率平均值为9.3%。其中增长率高于平均值9.3%的城市有12个,增长率低于平均值9.3%的城市有18个。二线城市住房价格增速最低为海口1.1%,最高为厦门16.5%。

——三、四线城市房价整体增速较缓,结构出现分化迹象

绿皮书分析指出,从70个大中型城市中的三线城市来看,2013年9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除了温州出现1.8%的跌幅外,其余34个城市均呈现上涨态势。35个城市价格增长率的平均值为6.9%,低于一线城市20.3%的增长率和二线城市9.3%的增长率。

绿皮书指出,从总体来看,三、四线城市库存增加较多,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下跌的迹象。(完)

责任编辑: guog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