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24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签约名校”不等于名校房 有些学校只是委托名校进行管理

发布时间: 2014-12-26 12:15:5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29次浏览


买个好房子,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是很多市民共同的心愿。在15日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外国语学校、济钢高中群众见面会上,关于房子的各类问题成为家长咨询和学校探讨的热点。

楼盘和谁签了约

先到教育局问问

一位市民电话咨询,他是市中区一个楼盘的业主,这个楼盘现在刚交房。“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售楼人员说可以上旁边的一所小学,可现在到底能不能上,售楼人员又不确定了。”一说这事,这位市民非常着急:“我的孩子明年就上小学了,现在连去哪上学都还没谱呢。”同时,这位市民还反映,在这一小区,还规划了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但是目前还没有开始拆迁动工。

对此,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表示,济南的义务教育是以区县为主的,“具体的哪个楼盘和哪个学校签了约,区县教育局都是非常清楚的,你可以到教育局去得到一个明确的回答。”

此外,王品木说,有的时候一些开发商在孩子上学的问题上说得非常模糊,比如开发商说,小区内的学校2015年招生,但是有可能这所学校缓建,没有招生。“所以家长不要听开发商的一面之词,应该到所在区的教育局进一步核实,这样得到的答案才是最直接、最正确的。

有的所谓“名校”

仅仅是名校托管

一位网友通过济南政府网咨询,在天桥区小清河南路有一个叫海尔云世界的楼盘,开发商说这个楼盘签约了济南外国语学校,那这个学校是属于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房吗?

对此,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苏旭勇明确表示,市教育局、天桥区教育局和济南外国语学校的确与海尔云世界开发商签了协议,这个协议确定,在海尔云世界内有两所学校,都纳入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统一管理。

同时,苏旭勇强调:“我们仅仅是受托进行管理,在这里它不属于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房,请各位家长注意一下。具体的招生政策,我们还是建议到隶属的天桥区教育局进行这方面的咨询。”

这位网友提问过后,还有一位市民咨询历城区将军路一处楼盘,也是宣传说同济南外国语学校签约。对此,苏旭勇表示,这一处楼盘的确也是已经签约,同海尔云世界一样,纳入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统一管理。

此外,苏旭勇提到,在历城区有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学校,属于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新校区。苏旭勇说:“这所学校还是按照民办的体制在运营。具体的在收费方面、管理方面,我们正在和市教育局起草外国语学校管理集团的规程,对新校区将来的运转,我相信很快能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