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208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广州购物中心纷纷开“夜市” 商家称客流平均增长30%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23: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8次浏览


[摘要]几位同事就会相约下楼吃饭喝酒,放松一天的工作,“消遣完,还赶得及搭乘地铁回家,很方便。”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5月广州32盘入市

    黄埔大社区6月初推新 [新货]7字头起购置番禺2-3房 [推新]首付7万购黄埔带装修2房 [地铁]番禺地铁盘首付1.5成起 [抵买]入手7字头3房享95折 [新盘]白云全新盘首推85平4房 [优惠]6字头起购从化2-4房 89平有限面积抠出4房

    工匠精神淋漓尽致

    190平豪华双拼别墅

    揭开土豪私密空间的面纱

    居家男女家装必备

    如何造出83平明火公寓

    圈房265期

    首富能买几个珠江新城?

    圈房264期

    移民还是买天价?

    圈房263期

    欢乐颂道出的“房事”

    大王叫我来巡盘

    周末12盘发力最高优惠20万 [精编]市区不止看东山 [图解]水瓶座女主人晒法式4房 [精编]看看那些隐秘在深处的豪宅 [图解]玩酷男孩的前卫rock生活 [精编]6年租涨5成 何不买小户? [鉴赏]别样甜蜜3居婚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看房团报名插件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发掘街坊和游客生意形成新增长点 但交通配套和业态组合成最大难题

    打破晚上10时关门的惯例,广州购物中心和商场正流行起“夜市”消费。其中,珠江新城CBD商圈多个购物中心相继推出“夜市”:太阳新天地开辟了酒吧街,营业至凌晨2时;花城广场花城汇也推出了“夜市集市”,美食和创意摊位40余个热闹非常;另外,国金天地、白云新城的凯德广场云尚和五号停机坪等购物中心也相继推出“夜市”,壮大购物中心“夜消费”。

    不过,市民对夜市赞弹参半。形式单一是最大软肋,目前购物中心夜市多以餐饮食肆为主,购物街则比例不高;另外,夜市在停车、交通配套上仍有所欠缺,也降低了市民逛夜市的欲望。

    市民体验:

    夜市方便消费不高

    不少市民对于“夜市”相当受落。客流是检验夜市最为真实有效的客观反映。记者走访珠江新城和天河路两大商圈的购物中心夜市时看到,晚上6时后,夜市的食肆档位就已经开始要排队轮候,餐厅不得不在门口摆放椅子供等位市民休息。在花城汇“夜市”,入场夜市客流络绎不绝,高峰时段同一时刻客流数以千计。

    “平时逛商场,晚上10时就关门了,意犹未尽,有了"夜市",逛完商场还能逛夜市,吃小吃,看看创意工艺品,感觉很舒服。”家住珠江新城的罗小姐说。

    也有在西塔上班的白领说,晚上下班已经是八九时了,这时候想找个地方吃饭也不容易,但在西塔国金天地开业了夜市后,几位同事就会相约下楼吃饭喝酒,放松一天的工作,“消遣完,还赶得及搭乘地铁回家,很方便。”

    商家:

    客流平均增长30%

    有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冲击加速传统零售探索差异化的运营之路,开拓夜市或是新的掘金点。可以预见,购物中心夜市将是以面向年轻受众为主,将影院、唱K、餐饮到零售等资源进行整合的娱乐型夜市。

    太阳新天地总经理黄建民表示,其在购物中心推出酒吧街,主要针对购物中心的顾客、周边街坊、写字楼白领和游客,让顾客在晚上逛街后也有一个好去处。他说,从目前来看,夜市给购物中心带来客流和营业增长起到了正面促进的作用。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相比于网商,实体店的逛街购物体验无可比拟,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带给市民“行夜街”的体验,增强实体店的竞争力。

    有购物中心负责人承认,开设“夜市”主要是为了吸引客流,“我们统计过,晚上8时时段,夜市带来的客流增长最高峰有50%幅度,平均也有30%。”

    观察

    靠什么让人不睡觉来逛街?

    “电商卖得比你便宜、比你品种还丰富,消费者还需要来逛夜市吗?”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表示,当年广州西湖路灯光夜市能做得火红火绿,与当年市场环境有关,当时商店较少、货品少,夜市摆卖的特色商品则非常抢手,但现在商业发达,市民购物无论线上线下都非常便利,价格竞争非常激烈,市民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如果仅仅是逛街购物,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有限,因此除非购物中心夜市花大力气整合各种资源、提供足够吸引的多元化娱乐、餐饮、优惠服务,否则要重现当年的辉煌难度不小。

    “大商场开夜市,不仅仅是延长营业时间这么简单。”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尽管天河商圈人流大、交通网络发达,但要人们在深夜时段不睡觉而来逛街,夜市必须非常有特色、非常有趣味才能足够吸引,如果仅仅是一般服装、一般日用品的销售,这样的夜市只会“吃力不讨好”。

    交通能支持夜市吗?

    目前最让购物中心夜市头疼的是,交通配套设施无法满足夜归的顾客。“10时过后,许多客人就会匆匆埋单离开,赶搭末班车。”一家餐饮店员工告诉记者,除非有私家车,否则真正愿意坐到11时30分的客人非常少。

    目前,珠江新城和天河商圈的公交配套没有“夜市”的概念。天河商圈主要公共交通设施为BRT和地铁,BRT公交车大多最晚一班在22时开出,22时40分过后,基本没有公交车经过BRT站台,而地铁末班车则在23时30分。

    多位市民表示,节假日有逛夜市的冲动,但晚上10时半过后公交车陆续停运,要赶搭尾班车,逛街兴趣也会大打折扣。

    另外,有些购物中心晚上停车场不营业,对逛夜市的市民相当不便。记者晚上12时40分进入太阳新天地地下停车场,被值守的保安人员以“停车场零时后停止营业,商场领导要求不准停车”为由赶出停车场。记者看到,晚上太阳新天地周边一带有不少违章路边停车,市民和顾客也感到相当不便。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