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18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广州城市发展后劲十足 中心城区与南沙新区双驱动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01: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7次浏览


[摘要]广州新一轮的总体规划已经确定,明确了广州未来发展的定位和区域内所有规划需要遵循的原则。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6月广州38盘入市

    南沙河景9字头 [新货]从化地铁盘2万抵88折 [推新]亚运城两房79万/套起 [地铁]花都区府地铁盘7字头起 [抵买]黄埔大社区6月初推新 [新盘]9字头购2-4房享94折 [优惠]购9字头带装修3房可减7万 不爱豪宅爱小窝

    55平蜗居摇身一变“文艺范”

    处处是“心机”!

    90平高逼格3居迷倒众生

    注重大门所在方位

    进屋看门口祸福知八九

    圈房263期

    国人平均27岁购首套房?

    圈房265期

    首富能买几个珠江新城?

    圈房264期

    移民还是买天价?

    大王叫我来巡盘

    广州生态承载力仅从化平衡 [精编]4条地铁线路进驻增城 [图解]3D板房全新的看房体验 [精编]千亿配套打造南沙湾 [图解]170平原木时尚情怀叠墅 [精编]千万不要买到这些户型! [鉴赏]水瓶座女主人晒法式4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看房团报名插件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2016年2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下简称《总体规划》)。这意味着广州新一轮的总体规划已经确定,明确了广州未来发展的定位和区域内所有规划需要遵循的原则。根据《总体规划》,广州城市定位由华南中心城市变为国家中心城市,到2020年,广州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1800万人以内,市域建设用地控制在1772平方公里以内,其中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1559平方公里以内。

    城市定位提高

    据国务院批复,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专家表示,国务院从国际、国家和省三个层面对广州进行定位。以前广州一般是从省会、华南层面来定位,最近这几年逐渐开始提到国家中心城市,而国务院的批复认同了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这是广州城市定位首次上升到全球、国际层面的体现,这是广州近几年来定位最高的一次。

    广州的两个“国际”定位,与其实际情况吻合。一方面广州是传统的商贸城市,商贸是广州的一大特色。另一方面,广州提出的三中心一体系战略,重点建设三大战略枢纽,其中就包括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这一定位获国务院批复也说明了国家对于广州的肯定。国务院的批复强调了“重要”中心城市,这说明广州巩固中心城市地位的做法,国家是认可的。

    合理控制城市规模

    据国务院批复,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1800万人以内,市域建设用地控制在1772平方公里以内,其中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1559平方公里以内。

    知名规划专家、中山大学教授袁奇峰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国务院批复的广州城市总体规划明确了广州城市规模最值得关注。他认为,1800万的人口规模控制得较松,而1722平方公里的用地规模控制得较紧,平均下来广州人均用地不到100平方米。这意味着未来“三旧改造”对广州将是非常重要的话题,而较大的人口规模同时也显示在城市化、工业化的格局下,国家对广州的发展寄予厚望,因为按照正常的人口增长,到2020年广州人口不会达到1800万。

    中心城区与南沙新区双驱动

    据国务院批复,建设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要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专家表示,国务院在批复中单独将自贸区提出来,这是在国家层面从规划的角度首次对广州自贸区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要求。这说明广州的未来的发展中心不仅有优化中心城区,还要开发南沙新区,广州将进入双轮驱动的时代。

    另外,批复特别强调了自贸区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这说明国家希望南沙自贸区能够在制度上进行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列,为全国提供很好的经验。

    此外,在新批复的总规中,国家特别重视的是广州与周边各城市之间的关系,提出要深入推进广佛同城化、广清一体化、广佛肇等珠三角区域层面的规划协调等。

    数字生活在广州

    交通: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每天有超过1000架次飞机升降。在广州港,每天有近5万个集装箱在此集散。

    每天广州南站南来北往的高铁班次多达400多趟,从广州出发,可以直接连接到成都、重庆、南宁、武汉、郑州、长沙、太原、济南、北京、西安、合肥、南昌、青岛、上海等城市。以高铁以标志的快速运输,正使广州的触角快速向大西南、京津冀、长三角和长江中游延伸。

    目前,正在运行的9条地铁总长度260多公里,在建11条地铁路线,总长度300多公里。此外,广州又启动了10条地铁线路规划,预计全长250多公里。

    餐饮:

    从2015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广州市在册餐厅从64292间增长到126218间,增幅达96.3%,平均每天增加170间,为全国最高。这其中,下半年增加的餐厅达48229间,是上半年增加餐厅数量(13697间)的3.5倍还多。

    这其中,粤菜在广州餐饮行业中的数量占比率下降多达6.9%,而占比增加最多的品类分别是快餐简餐(+3.0%)、小吃(+1.8%)和其他(+6.4%)。数据显示,中餐(正餐)市场缩水,川菜、咖啡市场基本饱和,简餐、小吃、烘焙市场开始扩大,品类市场进一步分化。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