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9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华润宝能联手反对,万科重组悬了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42: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4次浏览


[摘要]万科提交给深交所审核的重组预案结果还未出,华润宝能前晚已联手反对,这下,万科重组预案要在股东大会获批的可能性很低了。

万科提交给深交所审核的重组预案结果还未出,华润宝能前晚已联手反对,这下,万科重组预案要在股东大会获批的可能性很低了。昨日下午,证监会也回应称,将核实万科董事会召集等事项。

距离华润单方面反对万科重组还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前晚,宝能系——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发表声明,明确反对万科重组计划。声明称,万科董事会未能均衡代表股东利益,独立董事丧失独立性,未能诚信履职;万科监事会对董事会出现的种种问题未能尽到监督及纠正的职责;万科已实质成为内部人控制的企业,违背公司治理的基本要求,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和维护股东权益。

宝能表态后,华润前晚通过其官方微信重申“反对万科重组预案,关注万科公司治理”。“华润注意到钜盛华和前海人寿6月23日的联合声明,在此,华润有以下三点回应。”华润表示,一是其支持万科与深圳地铁在业务层面的合作,反对万科管理层提出的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组预案;二是对万科董事会在审议及表决重组预案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已发函向两地监管机构反映,并质疑议案审议过程的合规性及议案通过的有效性;三是支持万科持续健康的发展,高度关注万科存在的内部人控制等公司治理问题。

宝能与华润几乎同时发声,也可看出这两大股东可能已经联手。

据万科一季报显示,华润、宝能两者合计持股近40%,远超万科管理层不到5%的持股比例。从这方面看,万科目前的重组预案要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低。

万科昨日对外回应称,已关注到钜盛华等股东的声明,将广泛听取相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协商沟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