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9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荔湾片区融合加快 广船改造撬动白鹅潭中心商务区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1: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645次浏览


[摘要],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江景漂亮,但岸边的建筑形态和建筑水平很落后。前段时间开发商火爆争抢的地块就在离荔湾区委大院窗外300米的地方,说明这里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挖掘。


热门新盘推荐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9月广州36盘入市黄埔盘认筹享2万抵10万 [新货]大夫山全新山景2-3房 [推新]地铁盘9月将推复式住宅 [地铁]白云地铁盘推带装修大户型 [抵买]从化盘在售原生态别墅 [新盘]从化地铁盘四期8月开盘 [优惠]6字头入手地铁微奢品 家中这样布局让你身体健康

还能催财运!

宅到地老天荒

小夫妻84平甜蜜婚房花式虐狗

14号线地铁生态大盘

半年涨价22%售8字头

圈房274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3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圈房272期

住这样的房子好好过夏天

浪漫七夕缘[精编]教你一掌握选房“潜规则” [精编]佛山盘为何如此火热 [图解]天秤座潮人爆改20平单间 [精编]90后:没房哪敢结婚? [图解]混搭任性 93平玩转艺术感 [精编]]“N+1”户型领居住风潮 [鉴赏]53平小公寓有大厨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白鹅潭商圈

广州百年CBD十三行对面,环绕着白鹅潭,广钢新城拔地而起、白鹅潭起步区立白大厦投入使用,代表了社会资本追逐热潮……昨日,履新的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危伟汉描绘着新荔湾发展思路,“荔湾区厚积薄发,珠江新城后,广州商务区重心将有望重回白鹅潭!”

  危伟汉说,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新一轮城市建设工作,就如何抓好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特别强调“规划引领,带动产业布局,构建枢纽型网络城市”。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荔湾区将依靠党的领导、社会各界力量,实现与全市总体战略布局、南北两个片区深度融合,重点抓好北部城区传统文化商业的提升区、白鹅潭中心商务区、广佛同城产业合作区三个平台建设。

  危伟汉表示,荔湾区必须融入全市的布局里,如何构建枢纽型网络城市,如何发展服务业,发展新型产业,我们不思考、不研究市里总体的布局,将来就会脱节,社会资源就无法得到有效配置。荔湾区南、北片区发展阶段不一样,是历史形成的。现在,荔湾区南、北片区的融合要加快。社会功能、公共服务都要有侧重,有互补,全区一盘棋进行谋划。

  北片微改造释放文化元素

  危伟汉说,荔湾北片是一个老城区、文化聚集区,我们要让它释放出原来的一些文化元素,让那些代表岭南文化、广州文化、西关文化的元素得到很好的培育、释放、改造、升华,带动传统岭南文化的发展。

  “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不单是要把路面搞清洁了,把招牌搞干净了。同时,还不能把老街区那些很美的、有岭南文化代表的建筑物都覆盖了,而是要通过我们的改造,把文化元素释放出来。”

  南片抓高端服务业和创新型企业

  危伟汉说,在荔湾的南部地区原来有很多大企业在这里,包括原来的广钢、广船等工业巨无霸,还有一些中小型企业。通过调整,最近这几年这些企业已经慢慢撤出了城区。大工业撤出以后,我们的城市环境,包括我们的环保条件都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不能说传统的产业、传统的制造业调整以后就空心化了,我们还要抓住我们的高端服务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引进、服务,形成这些产业的高度聚集,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此外,荔湾区将发挥老城区的优势,完善好公共服务,让广大市民群众包括外来创业者都能够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荔湾区高考成绩今年是全市第一,我们优质生源、优质资源、优质的配置并不是最好的,能够拿第一,教育战线的同志们一定做了很大努力。”

  擦亮十三行等历史“头牌”

  “荔湾历史沉淀丰厚,文化商业发达,广州百年前的CBD就在荔湾的十三行”,危伟汉说,十三行等荔湾北片传统文化区提升要有所突破。荔湾区通过社会功能的配置,比如说交通、微改造、城市小公园、绿化等各方面配置,同时把传统文化与产业进行对接,与生活节奏、年轻人的文化需求对接。

  危伟汉说,荔湾是传统的商业街区,除了十三行,南方大厦统商业要不断提升,经营模式、经营手段、经营规模和经营水平都有一个传统商业的整合、发展和提升的要求。上下九目前依旧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人流量大,基础好,但还能有进步的空间,还可以达到更好的发展。

  66公里轨道交通连接广佛

  危伟汉说,市委全会提出,要完善大交通网络体系,以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系统推进国铁、地铁、城际轨道、高快速路网建设。荔湾区要主动融入这个交通网里去。荔湾区将来会有两个隧道和其他区连接,有5条轨道交通线路与市里连接。广州地铁网和佛山地铁网的两个连接都在荔湾区,很快就和佛山的地铁网络连接起来。未来,在荔湾区6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会有66公里的轨道交通线,每平方公里的轨道交通密度会在全市排前位。

  广船改造撬动白鹅潭中心商务区

  “最近开发商火爆争抢的广州地块就在荔湾区委旁边”,危伟汉说,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江景漂亮,但岸边的建筑形态和建筑水平很落后。前段时间开发商火爆争抢的地块就在离荔湾区委大院窗外300米的地方,说明这里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挖掘。

  “广州珠江两岸黄金岸线,白鹅潭弯曲的地方可能会有大规模的改造,打造一个商务区”,危伟汉说,广船的改造是一个重要节点。广船旁边是广钢新城,将来规划居住人口是20万,已经出让了96公顷的土地,还有一部分土地要出让。广钢新城也会配套100多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面积,加上广船的商务办公面积,这里将来会形成一个小型中心商务区。另一个节点是广州医药港,也都启动了。

  另外,荔湾区计划与佛山南海打造6平方公里的产业带,布置现代服务业和高端的创新型产业。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