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179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首付贷”改头换面重出江湖?零首付贷款仍可操作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31: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44次浏览


[摘要]3月份以来,随着央行的正面回应,多地出台措施叫停房地产首付贷。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自贸区生态河景盘7字起 [推新]南沙名企盘6月份开盘 [地铁]黄埔成熟盘享3万抵97折 [抵买]花都地铁盘推特价单位 [新盘]增城有盘4950元/平起 [优惠]2万抵8万买9字头2-3房 70平现代简约刚需房

    中欧古典混搭风

    "芬几粒"穿越也爱

    94㎡夏威夷浪漫式家居

    112平变身创意美家

    看90后如何巧增储物空间

    圈房260期

    降房价?悲惨现实教做人

    圈房259期

    菜价涨幅赶超房价

    圈房258期

    楼市稳定 价格平稳?

    大王叫我来巡盘

    需求猛增 住宅有名校在旁太困难? [精编]广钢新城获批11个规划项目 [图解]方寸吧台的惊艳大改造 [精编]广州人均房租支出1300元 [图解]50平如何巧变两房? [精编]广园东刚需板块掀置业热 [鉴赏]53平单身狗的专属浪漫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1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3月份以来,随着央行的正面回应,多地出台措施叫停房地产首付贷。然而,虽然业内对“首付贷”三个字闭口不提,但近期,不少地区出现买房零首付仍可操作,首付贷换上“换房贷”“消费贷”“信用贷”等“马甲”后重出江湖。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央明令禁止,但目前热门楼市的首付贷问题依然较为突出,改头换面后的首付贷本质并无不同,可谓换汤不换药。

    “首付贷”字眼销声匿迹

    经历了央行的明令禁止,首付贷表面上已偃旗息鼓,许多中介对相关业务十分谨慎。部分之前提供首付贷的房产中介都宣称首付贷产品已全面下架。与此同时,在一些网贷平台直接搜索“首付贷”,也基本找不到相关产品。从字面上看,首付贷已经从江湖上销声匿迹。

    “首付贷已经叫停了,现在查得很严,不能做了”,记者在走访广州地产中介行时得到工作人员的回复基本如此,没有这类产品,已经全部下架了。

    据了解,叫停之前,使用首付贷的群体主要集中在两类:一是想买一套房子,前一套房子要卖掉,但是存在一个时间差,需要资金来周转,可能需要过桥资金,就想到首付贷,这类大概占到三四成;二是在某些城市确实出现了一些融资投机的购房者,因为没有能力购房,借助信贷杠杆来降低门槛。

    而提供首付贷的模式也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与开发商合作,由中介或售楼处向购房者推荐,中介自己提供小额贷款服务,或是作为中间人,寻找合适的金融机构提供贷款;另一种是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贷公司等与房地产商、中介机构合作,特别是一些网络借贷平台(P2P),利用自身“优势”,提供的资金多来源于一些个人投资者。

    随着首付贷销声匿迹,使用群体和提供机构并没有立即消失,因此,字面上已经不存在的“首付贷”就有了改头换面的空间。

    更名换姓的“变通”

    近期,不少欲买房而首付不足的购房者发现,零首付贷款或者首付不足想获得贷款,仍有一定的途径。

    购房者何小姐在看中一套房产之后发现自己首付不够,还差12万元,而中介急于促成交易,私下表示“能贷款解决,可根据情况牵线搭桥,但这要在明确具体购房意向后方能细谈”。“首付贷不是已经叫停不给贷了吗?”当何小姐询问时,中介工作人员则透露,“不是首付贷,现在都不给叫这个名字了,但是可以用其他的名目贷出来给你凑足首付,效果是一样的”。随后,何小姐就接到了不少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大部分是提供贷款的,并且贷款可以用于买房,没有任何限制,只是名字不叫“首付贷”就行了,“如果银行询问贷款资金用途,就直接说装修”。

    有中介表示,可以通过“高评高贷”实现零首付。此外,还存在银行“消费贷”成了首付款的情况,“消费贷”无需抵押、不计入征信,最高可贷30万元,银行把钱打到客户卡内,客户按月还款,购房时卡内余额可直接使用。

    也有网贷行业人士透露,近期,许多平台已有意识地回避首付贷字眼,更换为五花八门的新名称,但“马甲”背后还是原来的首付贷等购房金融业务。P2P网贷门槛普遍较低,多数申请贷款只需提供身份证及工作、收入等证明,材料越多、可贷款额度越高,资金去向可以模糊填写。从资金来源看,P2P投资者为购房贷款“做了嫁衣”。某P2P平台投资项目中一款年化收益为7%的产品,用途描述为“住房消费”。据客服介绍,其对应标的就是该平台融资项目中的购房贷、装修贷及赎楼贷。某机构推出的好房贷则标明,如果有抵押物,最多可提供抵押物价值70%的贷款,没有抵押物则最高放款30万元。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