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6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广州外来工也可住上公租房了 5月19日开始接受预申请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12: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59次浏览


[摘要]外来工也可以申请广州市的公租房了。首批的公租房将在5月19日开始网上预申请,9月28日公开进行摇号分配。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5月广州32盘入市

    购1字头2房享1万抵96折 [新货]南沙全新品牌盘6月开盘 [推新]6字头洋房享1万抵3万 [地铁]购荔湾带装修3-4房享94折 [抵买]买房送50年车位使用权 [新盘]8字头购增城地铁精英社区 [优惠]特价3房5999元/平起 82㎡浪漫满屋式生活

    巧用通道面积实用率升3%

    闹市中回归安逸生活

    精工细炼写意禅居

    学城南202平湖景4房

    山林慵懒舒适慢生活

    圈房261期

    广州获购房榜眼 深圳哭了

    圈房260期

    降房价?悲惨现实教做人

    圈房259期

    菜价涨幅赶超房价

    大王叫我来巡盘

    上月新房卖火了5.1你约么?? [精编]百年江景 西关时代来临 [图解]教你搭配简洁中式现代风 [精编]倒数3天新税制 购房看哪? [图解]85平南向2房可秒变3房 [精编]知识城支线地铁盘8字头起? [鉴赏]56平小户挤出2室2厅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30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看房团报名插件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外来工也可以申请广州市的公租房了。昨天上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外来工申请公租房咨询活动。记者了解到,首批的公租房将在5月19日开始网上预申请,9月28日公开进行摇号分配。相关部门提醒,外来工可先准备申请所需资料,并于5月19日至6月1日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的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专题网页,进行预申请。

    “我想申请公租房,居住证、社保证明都备齐了,还要准备什么材料?”昨天上午,一位女士带着满满一书包材料来到咨询活动现场进行咨询。她透露,目前处在失业找工作状态,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她,要尽快找到工作,签好劳动合同,否则没有申请公租房的资格。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推出供应面向来穗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600套,其中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花园264套,黄埔区瑞东花园336套。两类来穗务工人员将被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一是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二是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第一类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持广东省居住证(含原广州市暂住证)5年以上,参加本市社会保险连续缴费满2年或5年内累计缴费满3年,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含2年)期限的劳动合同。

    而第二类来穗务工人员包括: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高级技能人才;在广州市获得区以上党委或政府授予的荣誉称号,或者获得市级“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称号人员;在本市获市及以上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表彰或奖励人员。

    在租金方面,第一类人员按公布的同项目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70%确定计租。来穗务工人员可前往居住地街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窗口咨询并领取《2016年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指引》等资料。

    申请公租房家庭的收入限额标准

    家庭组成(人口数) 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限额(元) 家庭年可支配收入限额 家庭月可支配收入限额 家庭资产净值限额(万元)

    1 35321 35321 2943 18

    2 32377 64755 5396 33

    3 29434 88303 7359 45

    ≥4 26491 105963 8830 60

    广州居民申请住房 租赁补贴条件放宽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透露,今年面向广州市户籍居民的公租房预计有两批,目前第一批600套正在做方案,第一批里肯定会包含龙归项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方面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广州市户籍中低收入居民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的收入和资产准入标准放宽了。原来三人家庭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要低于20663元(月均1722元)才可以申请,去年9月以后放宽到29439元(月均2453元)。

    目前,广州市1人至4人无自由产权住房的家庭分四档收入计算补贴,每档再按照户籍所在区划分为三种不同的标准。以3口之家为例,符合低保、低收入的特困职工家庭,户籍所在区为越秀、荔湾、海珠、天河四区之中,每月可拿到住房补贴1608.75元。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介于24795元至35321元的家庭,户籍所在区在越秀、荔湾、海珠、天河四区之中,每月能拿到住房补贴618.75元。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的等候时间比申请公租房要短。符合资格的家庭在取得资格的下一个月就可以按月领取补贴,享受保障后每3年才需要进行期满审查。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