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20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七号线动工顺德地价再创新高 警惕北部成为“睡城”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0:5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9次浏览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6月广州38盘入市

    城央景观盘3万抵20万 [新货]黄埔盘不限购Loft小户型 [推新]地铁上盖盘或8月开盘 [地铁]番禺花园墅1万抵6万 [抵买]东圃带装修2-3房认筹减8万 [新盘]1字头花都盘主推60平2房 [优惠]广钢新盘购房享2万抵10万 家里的厨房这么美

    老婆天天都想在家做饭!

    老婆淘出气质原木风

    简直不能再赞了!

    亮丽鹅黄打造田园美家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圈房263期

    国人平均27岁购首套房?

    圈房265期

    首富能买几个珠江新城?

    圈房264期

    移民还是买天价?

    大王叫我来巡盘

    [精编]租房的“第一次”有多痛? [精编]南沙置业感受“血拼” [图解]撩妹狂魔居家必备简吧台 [精编]多花2000元拜金女王怎居家 [图解]探秘商界大佬的雅居风格 [精编]扎根广州最好置业入户 [鉴赏]他把整面墙做成了飘窗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动工后,顺德北部出让两宗土地楼面价双双破万,不少人惊呼:这里会否成广州人下一目标?

    专家和媒体一块参观走访北滘新城

    23日,广州地铁七号线一期西延顺德段正式动工,顺德再次成为广佛同城的新焦点,未来顺德北部片区将与广州科学城、广州南站等重大平台串珠成链。

    5天后,北部片区出让的两宗沿线土地楼面价双双破万,刷新了纪录。不少广佛人惊叹,莫非这里将成为广州人下一个抢占的地盘?在7月5日召开的顺德轨道经济发展研讨会上,多位与会专家提醒,要防止北部片区成为“睡城”。

    A、现状:地铁动工土地出让价猛升

    北部片区包含乐从、陈村和北滘三个镇,是顺德这个广东GDP十强区重点发展区域。2013年5月,雅居乐地产以12.2亿元的价格在北滘新城夺得一块商住用地,每平方米楼面价不到4千元。

    今年6月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正式动工后,房地产市场立马有了反应:6月28日北滘新城出让的两宗土地位于地铁沿线,楼面价双双破万,顺德新再度被刷新。可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让许多刚需一族跌眼镜。

    暨南大域研究中心主任覃成林认为,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风险。如果地价、房价快速上涨会拉高该片区的物价,导致生产生活成本上升。其后果就是,北部片区丧失了比广州较低的成本优势,对外界人才、资金要素的吸引力减弱。

    “千万别因为地价上涨了,就大上房地产开发项目,这样(对城市发展)没有多大作用,只是昙花一现,将有限的土地做成住宅,就容易变成睡城。”覃成林提醒道,广州番禺的部分区域就是睡城角色,人们白天挤着地铁去市中心上班,晚上回家休息,如果按照这种模式开发土地,恐怕没多久7号线就要变成今日拥挤的广州3号线。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说,政府应该加强土地储备,顺德土地资源匮乏,一定要用在刀刃上,土地往外放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要只看眼前利益。

    B、挑战:使轨道建设有造血能力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北部片区会有3条城际轨道(广佛环/广珠城际/广佛江珠城际),以及佛山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6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5条城市轨道穿过。

    尽管这里民营经济活跃,制造业底子雄厚,拥有以碧桂园、美的集团两家千亿级企业为代表的商业力量。但记者走访时仍听到当地政府的担忧声音:地方财政是否足以支撑得了轨道建设所需的庞大资金?

    在昨日的会议上,专家们为此“把脉问诊”。 陆化普建议,7号线西延段的几个车站,应该全部进行轨道交通站点和周边用地的一体化规划,采用TOD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建设,解决建设资金难题,并对站点土地开发强度、空间布局等进行细致规划。

    “轨道交通初期投入大,慢,后续的运营补亏,维修维护,社会管理,完全依靠财政补贴和单向的资金渠道是不可持续的,顺德应该思考怎么通过土地物业的综合开发,使得轨道建设拥有自身造血能力。”广州地铁设计院佛山分院院长周灿朗说。

    声音

    省政府参事陈鸿宇:

    广州7号线将广州华南板块和顺德北部片区串联起来。前者有人才无产业,后者有产业缺乏人才,可以相互成为需求供应方。顺德应该打开边界,主动对接,融入广州发展。

    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科研部高国力:

    顺德北部片区应该研究如何通过轨道交通,承接广州的要素和功能输出,让他们到这里进行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成果孵化,如果这个功能建立起来了,北部片区里在广佛都市圈里会形成一个特殊地位。

    知多D

    何谓TOD?

    记者了解到,TOD模式即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以5&am、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实现城市紧凑开发。通过先期对规划发展区的用地以较低价格征用,导入公共交通,形成开发地价时间差,然后出售基础设施完善的“熟地”,通过土地增值反过来支持公共交通建设和运营,实现以地养路。可借鉴东京、香港等地成熟经验。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