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20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宅基地报建 你想知道的 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 2016-04-16 09:11: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8次浏览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政府了解到,《海口市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昨日记者解到,目前部分乡镇农村建房报建窗口正式成立。如何进行房屋报建?报建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记者就广大海口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了解。记者 苏钟

A 进展

部分乡镇报建窗口已经成立

昨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在镇委书记王波的统筹安排和镇长谭新敦的具体指导下,永兴镇联合秀英区住建局、规划分局在海口全市各乡镇中率先举办了农村建房报建培训班,为全镇各村居委会、村民小组干部详细讲解农村建房报建手续,为下步启动报建审批工作做足政策宣传解读。

王波告诉记者,目前,永兴镇的农村建房报建窗口也已正式成立,将由镇规划所全程负责报建手续,镇规划报建工作人员、村规划协管员也已配备到位,相关报建申请表格材料准备完毕。

B 焦点

如何报建

区、镇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应开设农村宅基地建房报建受理窗口,免费提供建筑设计图纸,方便村民申请报建。

村居委会应配备1名专职或兼职农村规划协管员,协助建房户办理建房报建手续。

鼓励成立村民建房理事会,专门负责村民建房的审查监督管理工作。

必备材料

建房户户口本或户籍证明、身份证、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海口市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表》以下简称《建房审批表》

《集体土地使用证》或宅基地批准证明区政府出具

建房户及施工人员或单位提供结构安全方面的承诺书属加扩建房屋的提供

宅基地宗地坐标图区国土分局免费提供

建筑设计图纸区政府免费提供

报建步骤

申请 在村庄规划区内申请新宅基地建房、原宅基地拆旧房建新房和拆旧房异址建新房的,需填写《建房审批表》。建房户携申报材料直接或委托村(居)委会向所在区(或镇)人民政府农村宅基地报建受理窗口提出建房申请。

审核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镇规划建设管理所)接到建房申请材料后,对符合条件的,建房户可选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免费提供的设计图纸。

公布 建房申请经依法批准,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镇人民政府)将审批结果通知建房户及其所属的村(居)委会,并在建房现场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备案 镇人民政府在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15个工作日内应将建房报批有关材料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备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