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拼团购房12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年内将大规模整顿中介 整顿范围力度将超以往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27: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4次浏览


[摘要]日前,住建部有关人士明确表明,在年内将开展一次专门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大规模专项整顿治理行动。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黄埔生态盘今日开放板房 [推新]从化大盘4月中旬推新品 [地铁]购荔湾带装修3-4房享94折 [抵买]花都地铁盘首付5万起 [新盘]购增城7字头3房减3万 [优惠]21万抵3万买6字头3-4房 小编暴走5公里

    实探黄埔200万方全能城

    远观山景不如临江而居

    114平江景美宅盛装待嫁

    时尚品味定义家居色彩

    83平无印良品两居轻暖宅

    圈房260期

    降房价?悲惨现实教做人

    圈房259期

    菜价涨幅赶超房价

    圈房258期

    楼市稳定 价格平稳?

    大王叫我来巡盘

    从化空气质量最佳 置业购房健康有保证 [精编]周末12盘抢滩广州楼市 [图解]金属质感家居显土豪品质 [精编]黄埔竟还有1字头 [图解]39平超强收纳性能一居 [精编]广园东刚需板块掀置业热 [鉴赏]怀旧样板房重现中国记忆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23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日前,住建部有关人士明确表明,在年内将开展一次专门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大规模专项整顿治理行动。据悉,专项治理整顿的范围和力度,都将超过以往。而按照目前住建部的工作计划,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专线治理整顿工作的重点已经基本划定,几乎完全覆盖房地产中介业务的全部环节。针对整顿的重点内容如房源、网签制度、中介资质等问题,广州目前的现状如何?时报记者日前进入了深入调查。

    1 房源

    整顿内容:规范房源发布,重点查处虚假房源、隐瞒房屋抵押状况、查封状况,对房源信息的准确性进行规范,要求提供准确、全面、真实、及时的房源信息,确保房地产交易秩序的稳定、健康。

    记者在白云区、番禺区、海珠区等房产中介了解房源后发现,中介挂出来的房源大部分不属实。记者采访时,有所在番禺的中原地产、誉轩地产等中介顾问都曾告诉记者,标在中介门户玻璃上的价格只是一个大概信息,如果将真实信息公布,容易被同行挖客挖信息。记者近日在雅居乐剑桥郡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楼下的中介门店上看到“200万南向三房,售价XX元”,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这个朝向这个价格时,中介顾问称,这个已经卖掉了,现在最便宜的低楼层单位都要200多万,并称可以帮忙寻求性价比较高的房源。一位正在看二手房的陈先生表示,由于工作时间比较忙,先在网上寻找各种房源,看到合适的就会打电话咨询,咨询了10多个中介工作人员了,都说我看中的那套已经买完了,后来自己跑去中介门店去咨询,现在中介工作人员正在根据我的实际要求在找房,非常积极帮忙,推荐了很多套,但是还是没有适合自己的房源。

    专家点评:业内不少专家表示,假房源一直都存在,这早已是地产中介公开的秘密,也是一种顽疾。方圆地产首席分析邓浩志表示,假房源都是一些很便宜的房源,目的就是通过假信息让购买者和中介进行联系,当客户与中介进行联系之后,中介会告知房源已经销售,从而中介再向客户介绍其他楼盘。这些虚假内容对客户没有造成实际性损失,有点像广告行为。但是这会耽误客户的时间,也会干扰客人。

    2 网签制度

    整顿内容:要求全面建立存量房网签制度,通过全面网签的方式,有效防止一房多卖等形式的侵害购房者权益的现象。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特大型、大型城市基本实现了二手房交易的网签,但是,部分三四线城市的网签制度尚未建立健全。

    2011年10月,广州银行系统对接二手房网签系统实施,对二手房交易环节进行全程监控,预防出现一房多卖或“阴阳合同”。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广州二手房网签,一房多卖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此外,报低价避税的现象已经不多了。因为贷款的个案、银行的同贷书会一起递交给地税局,所以根本做不了低价。不过,如果一次性付款的交易就有机会,因为没有银行贷款的真实价格作为参考,买卖双方可以自行商定报税价。赶集网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放贷的金额并非就按照网签合同的价格,因为银行会委托具备资质的评估公司对有关物业进行评估,评估价与成交价按孰低原则来办理,即评估价与成交价两者取低来作为发放贷款的标准。

    专家点评:58同城按揭中心负责人称,在银行系统对接二手房网签系统后,申请贷款的送审资料必须包括网签合同,银行会根据网签合同编号来查核按揭交易双方的身份证明资料、房产证资料,在贷款批复后必须向二手房网签系统发出回复。按揭付款的交易双方必须在银行向网签系统发出回复后才可以到房产交易登记中心办理递件过户。凡是没有批出同贷书的交易,银行系统也不会向网签系统发出回复,单凭若干成首付即可骗取房屋的“漏洞”会被堵上。

    3 中介资质

    整顿内容:对中介机构的资金和资质进行统筹规范管理。在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备案管理后,房地产中介机构才能获得网签、房源核验等相关权限。

    据广州克而瑞首席市场分析师肖文晓透露,根据广州相关政府部门此前开展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服务调查结果推算,广州至少有2500间房产中介机构及1800间分支机构。记者了解到,一家正规的房产中介机构,既要有房地部门核发的资质证书,又要有工商部门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如果只有经营许可证,没有资质证书,一般是咨询机构,可以从事房屋政策、信息等咨询,不能做房屋租赁、买卖等中介业务;如果只有资质证书,没有经营许可证,则属非法经营。只有两证齐全,才是合法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专家点评:安居客报告指出,目前中介市场已经形成了大鱼吃小鱼的趋势。对于小中介而言,后续只有三条路可以选:

    第一是积极顺应行业兼并潮流,主动和大中介进行合作;

    第二是主动做出业务特色,针对目前行业的空白点进行项目打造,比如围绕所处社区开展新型服务;

    第三是通过优质服务来赢取市场口碑,在相对充裕的业务规模中筹划新一轮发展。

    4 资金监管

    整顿内容:切实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的监管,防止中介机构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人的交易资金,保证资金安全。

    赶集网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就宣布广州存量房资金托管项目已经启用,市民在通过中介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无论是定金还是房款,都可以任意选择一家银行办理资金托管,中介不能再接管交易资金。据悉,银行不对这项托管业务收取任何服务费,中介在协助双方办理托管业务时,也不得收取费用。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告诉记者,在广州的二手房买卖当中,如果交易金额不大可以让买卖双方当面签收。如果大额度,都是直接汇去业主的帐户内,或者选择银行的资金监管帐户。

    专家点评:业内人士认为,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为准确分析存量房价格走势提供了翔实准确的数据,使广州市房地产主管部门能够掌握真实的交易价格和供求情况,较准确地掌握存量房市场动态和发展态势,从而为市场分析及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安居客律师也表示,交易当事人应办理资金托管手续,降低风险。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